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流年的博客

 
 
 

日志

 
 

全球十大罕见奇观  

2013-10-21 18:21: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奇多姿的地球上,壮美的景观可谓不胜枚举。每一处美景都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人,令人大开眼界,或叹为观止。自然景观中有的以美丽动人著称,有的以惊心动魄闻名于世,还有一些因奇特罕见而倍显神秘。以下是“touropia”网站采集的全球十大自然奇观,它们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壮举,无一不展示着各自吸引世人的一面。一定是热爱旅游冒险、喜欢探索自然的朋友们不可错过的旅游胜地。

一睹全球十大自然奇观【图文】 - 冰冰-心雨

10. 撒哈拉沙漠(非洲北部)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这片广袤的沙漠几乎占据了整个非洲北部,其面积几乎与美国国土不相上下。不同于普通沙漠,构成撒哈拉沙漠主要部分的并不是沙丘,而是大片大片贫瘠的土地、坚硬的岩石以及少量的沙石。撒哈拉沙漠年平均降水量不足三英尺(约914.4毫米)。即便是在其最湿润的地区,一周也仅可能有两次降水,并在接下来几年内一直处于干旱状态。

 
一睹全球十大自然奇观【图文】 - 冰冰-心雨
 

9. 下龙湾(越南)


  下龙湾位于越南北部,有着120公里长的海岸线。顾名思义,人们通常将它寓为“龙王下海之处”。该景区范围内分布着数千座丛林密布的岛屿,俨然一座座石柱。有些岛屿内部的空心部分形成了一个个巨大的石窟,还有的岛屿四周湖泊环绕,零星地散布着一些渔船。


一睹全球十大自然奇观【图文】 - 冰冰-心雨

8.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西藏与尼泊尔交界处,海拔8848米,是世界最高峰。这座世界第一高峰以它傲人的雄姿吸引了来自各方的登山爱好者。世界八大高峰中,虽然其他几座高峰的攀登难度甚至更胜一筹,但是珠穆朗玛峰依然以它独有的危险系数挑战着众多跃跃欲试的登山者,如强烈的高原反应与恶劣的天气。不少人曾因想要征服珠穆朗玛峰而中途丧命,却从此失踪于这座神秘的山峰之中。

 
一睹全球十大自然奇观【图文】 - 冰冰-心雨
 

7. 南极洲


  南极洲是全球平均温度最低、最为干旱、风力最强的洲,也是全球平均海拔最高的洲。南极洲98%左右的地区由冰覆盖,降水量极小,其干旱程度堪比沙漠。在这里活跃着各种南极特有的动物,如:企鹅、蓝鲸、逆戟鲸、海豹。由于南极洲的海拔比北极地区高3000米以上,且北极地区冰盖以下的海水温度相对更高,因此,与之相比,南极洲的气温更低。


一睹全球十大自然奇观【图文】 - 冰冰-心雨
 

6. 大堡礁(澳大利亚)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整个绵延的珊瑚礁群长达3000公里。它由数十亿个微生物组成,是世界上唯一能从太空中看见的珊瑚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由活性生物组成的单一结构。这里生物品种繁多,有绿海龟、鲸鱼、海蛇以及小丑鱼,这些海洋生物为这座世界奇观增添了不少活力。大堡礁堪称自然界的奇迹,迄今已吸引来自全球各地大量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一睹全球十大自然奇观【图文】 - 冰冰-心雨

5. 大峡谷(美国)


  大峡谷坐落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是美国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在数百万年前由科罗拉多河分隔开来的大峡谷,深达1600米,长达446公里。它虽然不是全世界最深或最大的峡谷,但是它独特的宏伟景象、错综复杂且壮美多姿的地貌能带给游客极高的观赏价值,任何景色都难以与之媲美。

 
一睹全球十大自然奇观【图文】 - 冰冰-心雨

4. 伊瓜苏瀑布(南美洲)


  伊瓜苏瀑布位于巴西与阿根廷交界处,是全球一大奇观。整个瀑布群由来自伊瓜苏河的275条支流汇集而成,平均高度约64米。其主瀑布被称为“魔鬼之喉”,它高约82米,宽约150米,整个形状呈“U”型,是伊瓜苏瀑布最具特色之处。

 
一睹全球十大自然奇观【图文】 - 冰冰-心雨

3. 亚马逊河(南美洲)


  亚马逊河是全世界流域最广的河流,几乎占据了世界上河流总面积的五分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约有3000多种鱼类生存于该流域。不仅如此,亚马逊河流域拥有着全世界一半以上的雨林,其中包括全世界面积最大、生物种类最多的热带雨林,世界上约有十分之一的物种分布于此。

 
一睹全球十大自然奇观【图文】 - 冰冰-心雨

2. 加拉帕戈斯群岛(厄瓜多尔)


  加拉帕戈斯群岛分布于太平洋,由一系列小火山岛组成。它距离南美大陆约1000公里,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加拉帕戈斯群岛拥有其独特的生态圈,达尔文的“自然选择说”就是在这里创立的,该群岛也因此而闻名于世。乘船观赏是加拉帕戈斯群岛最佳的游览方式,游客可在游览该地之前预订国内公司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巡游,以方便游玩。 

一睹全球十大自然奇观【图文】 - 冰冰-心雨

 1. 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坦桑尼亚)

  塞伦盖蒂生态圈位于坦桑尼亚西北部,其西南部与肯尼亚接壤。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陆地哺乳动物群,以及丰富神奇、令人震撼的动物王国。上百万的牛羚和斑马通常从坦桑尼亚境内的塞伦盖蒂公园南部迁徙至肯尼亚境内的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往返路程约500公里。塞伦盖蒂国家公园的动物迁徙场景之壮观,堪称全非洲之最,也是世界自然奇观之一。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